敦化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筑牢疫情防控交通防线

2021年01月13日16:0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1月12日,敦化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传达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出台紧急措施,积极部署落实,确保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交通部门作用。

会上,结合交通运输部门当前工作实际,重新布局,细化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分工,成立了冷链食品运输专班、出租车运输专班、城市公共管理专班、客运枢纽防疫专班、运输客运专班、防疫物资专班6个防疫工作专班,将责任落实到人。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做好道路运输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公共交通工具和场站防控指南、冷链物流运输环节防控指南要求,做好各类交通运输工具和场站、物品消杀及相关人员扫码、测温、戴口罩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做好跨市运营班车必须进入客运站落客,乘客下车后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和扫码工作。要以冷链食品运输环节为重点,加强监督和巡查力度,全面做好交通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交通运输部门要做好交通系统内部疫情防控工作,交通干部职工如无极特殊情况,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无必要尽量减少外出。如一定要离市外出,严格落实请假报备制度。局属各单位要对进入机关的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并测温、扫码。局属各单位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短板和漏洞的排查,各项目建设指挥部要加强对管理和施工人员的管控力度,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同步推进。同时还要加大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公交车、出租车、LED屏幕、宣传板等对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进行宣传。同时,发生重大突发性事件要第一时间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并向局疫情防控办公室报备。

下一步,敦化市交通运输局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发挥交通作用。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