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蔡奎龙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年01月12日10:5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1月11日下午,延吉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奎龙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蔡奎龙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杨婷婷 摄)

会议传达了全州疫情防控联席会议精神。蔡奎龙指出,面对境外疫情蔓延扩散、国内多地疫情反弹、人员流动高峰到来等严峻挑战,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强的举措,全力以赴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各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州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毫不松懈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防控物资准备工作,确保人员到位、职责到位、工作到位。

蔡奎龙强调,要严格把控入延关口,要动态掌握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变化情况,严格做好机场、高铁站、火车站、高速路口来延人员管控工作,公安等部门要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对入延人员逐一检查,中高风险区域入延人员需提供三日内核酸检测报告,不能提供三日内核酸检测报告的,需集中隔离14天。要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措施,提前做好集中隔离点准备工作,对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人员全面做好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工作。

蔡奎龙强调,要狠抓入延食品管控,按照“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的要求,规范进口冷链集中监管专仓管理运营,做好各种货物的核酸检测,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切实防范“由物及人”的传播。要强化村和社区网格化日常管控,切实执行排查登记、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要严禁举办聚集性活动,从严落实备案制度。要积极引导群众合理安排出行,做到“非必要不返延、非紧急不出延”,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扎实开展宣传教育,营造“人人参与防控、事事关系防控”的浓厚氛围。

延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昌律,市委常委、武装部部长安贤哲,副市长郭正吉,延吉恐龙文化研究发展中心、市政府办公室主任金新刚,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朝阳川镇党委书记池龙云,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季芳旭)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