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在延吉开赛

2021年01月12日10:3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1月9日至10日,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在延吉梦都美滑雪场开赛,这是此次赛事的第三站比赛,约200名滑雪爱好者同场竞技。

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开赛(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赛事由吉林省体育局主办,长春市政府、吉林市政府、白山市政府、延边州政府协办。

副州长朴学洙在开赛仪式上致辞。他说,延边有着良好的自然生态、优质的冰雪资源、鲜明的民族特色和繁荣的边疆文化,为广大冰雪运动爱好者和各级冰雪赛事提供了最佳的滑雪、旅游、休闲、康养环境和办赛条件。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的举办,既是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预热和冬季项目的普及,也为我州大力发展冰雪文化、冰雪运动、冰雪经济带来新的契机,进一步促进吉林省冰雪体育产业的发展。

单板平行大回转(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以“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为主题,赛事参照国际雪联竞赛规则及国际级赛事运营标准设计,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广泛开展冰雪活动的积极尝试,旨在通过培养群众对冰雪运动项目的兴趣爱好,带动更多人关注冰雪、参与冰雪。

双板高山大回转(杨婷婷 摄)

第三站赛道全长1.2公里,赛道长度、坡度均符合国际滑雪赛事的基本技术要求,雪道压制过程能够让参赛选手充分感受到国际赛事的专业化水平。赛事还配备了雪地摩托、救护车和全天候的医护防疫服务、雪场安保服务,为参赛选手提供安全保障。

双板高山大回转(杨婷婷 摄)

比赛分为双板高山大回转、单板平行大回转2个大项,通过分站赛及积分排名的方式决定名次。经过两日激烈的比赛角逐,林聪夺得高山滑雪男子组大回转第一名,女子组金牌由李燕新摘得;王磊在单板滑雪男子组平行大回转中蝉联冠军,刘美宁则在女子组的角逐中登顶。

开赛当天,梦都美滑雪场还举行了朝鲜族农乐舞表演、嘉年华游戏互动及DJ表演。

延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昌律出席活动。(杨婷婷)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