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系荆楚 再叙湖北情

延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湖北学子座谈会暨主题征文比赛颁奖

2021年01月03日15:1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心手相牵、众志成城。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延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师生十分牵挂湖北籍学子的学习生活情况,为深入了解现状、切实解决问题,坚定“战疫”信心和决心,在2021年新年到来之际,经济管理学院在学校求真楼求真报告厅开展了题为“浓情系荆楚,再叙湖北情”湖北学子座谈会暨“述说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征文比赛的颁奖仪式。

延边大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兼教师工作部部长陈艳玲,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杰、副书记宋成岩、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许吉等出席座谈会并与学院湖北籍学子、征文获奖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座谈会由学院党务办公室主任、湖北学子临时党支部书记吴晓峰主持。

会上,征文获奖代表湖北籍学生万莹莎、贵州籍学生詹华阳先后分享了他们的征文,“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正是无数个你和我,无数个具有大爱的群体组织在背后负重前行,才有了今天的岁月静好”。

湖北籍学生在座谈中深情恳谈,分享了他们那时那刻的故事与此时此刻的想法“守护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土地的从来不是超人,而是十四亿同根的家人。”“当时家中的口罩都快用光了,我们真的感到无助和害怕,在收到学院为我们寄来的口罩和维生素C的时候,我们无比感动,感谢学院党委、感谢老师和同学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我是党员,加入了咱们的临时党支部,在疫情中,我深切感受到党员的担当作为,党领导全国人民共同抗疫是战胜疫情的关键,作为学生党员我一定会努力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积极为国家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座谈会的过程中,获奖代表也深受感动,自告奋勇地发表了自己的想法,他们表示,虽不是湖北学子,但仍被现场湖北籍学生言行所感、为他们抗疫时期的巨大的贡献所感,身处经济管理学院这个充满爱的大家庭,未来也一定会带着这份经管精神、经管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

在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的发言既有温度也有深度,不少同学感同身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但泪水背后透露更多的是幸福与坚定。随后,与会老师为征文获奖学生颁奖。

座谈会后,陈艳玲表示,在疫情爆发后,第一封慰问信来自经管;第一份慰问包裹来自经管;第一个捐款号召也来自经管;正是因为有经管学院党委的有力行动,正是因为有经管学院的抗疫“小英雄”,延边大学、祖国未来的发展也才更有信心、更有力量、更有方向。

张杰指出,湖北籍学子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延大经管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青年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青春无悔,用勇敢拼搏接过光荣旗帜,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发挥自己的光和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次座谈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经管学子、作为湖北青年、作为中华儿女,应该为抗疫作出更大的牺牲和贡献,更愿意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勤学、修德、明辨、笃行”,为学院的建设、学校的发展、祖国的复兴继续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故事。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