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乌拉满族过大年”活动启幕

2021年01月03日08:43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吉林市“乌拉满族过大年”活动启幕

  2020年12月30日,第26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系列活动之第五届“乌拉满族过大年”活动在吉林市龙潭区雾凇岛开幕。

  开幕式现场,身着满族服饰,手拿抓鼓、扇子、手绢的韩屯村村民在锣鼓声中跳起了满族大秧歌。歌伴舞《美丽中国年》、歌曲《美丽中国》等精彩节目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我和朋友是第一次来吉林市欣赏雾凇,正好赶上这次活动,充满民族特色的服装和表演让我感受到了东北独具特色的美景和文化。以后有机会,我还要带家人来!”来自广州的游客陈晓晔兴奋地告诉记者。

  龙潭区“乌拉满族过大年”活动已连续举办5届。今年的活动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推出一系列特色游览体验活动。“吃”可品正宗的乌拉火锅、杀猪菜等美食,“住”可体验满族特色三合院、东北火炕,“游”可赏雾凇冰挂、观看民俗表演、看趣味冬捕,“购”可买非遗传承的白小米、乌拉御酒及太平鼓等特色农产品和文创产品,“娱”可坐爬犁、玩冰车、扭满族大秧歌。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021年2月末。(记者 李婷 丁美佳)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