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宝石花”热情绽放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情暖冬日优质服务侧记

2020年12月31日09:2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原标题:冬日里,“宝石花”热情绽放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冬季活动缤纷多彩。 (李欣欣 摄)

  冰雨过后,员工们为顾客加注防冻玻璃水。( 黄微 摄)

  12月的吉林省天寒地冻,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近千座加油站却热火朝天。加油员们在凛冽的寒风中坚守着,笑容灿烂,热情问候;便利店店员们屋里屋外地忙碌着,布置堆头,搬货上车;站内加油满赠、加油换购、积分换礼等活动诚意满满,环卫工人驿站、长途司机之家等配套服务深情暖暖……

  “微笑,是最真的请柬;懂得,是最美的语言;服务,是最好的名片,希望广大顾客进站如进家,冬日不觉寒。”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金良在布置冬日工作时的期盼,已融入公司每一座加油站的行动。中国石油“宝石花”,亦成为很多人心中的暖阳。

  夯实根基强管理

  入冬以来,气温降低、白天缩短、风雪天气增加,公司全面升级安全监管,将防冻、防滑、防火、防爆等“冬季八防”作为安全管理重心,组织员工对于冬季安全风险进行分类辨识。”长春凯旋油库负责人认真地说。

  为有效应对强雨雪大风冰冻等极端天气,公司要求从省公司、分公司、片区、站库4个层面做好分级分片的协同管控。每次预警发布的第一时间,公司立即就近组织成品油资源出库,保证各个加油站资源供应不断档;加油站、油库立即加密巡检频次,及时清理、转移、加固松散易倒的设施和物品,保证加油车辆与司乘人员安全进出,用“山塌路断油不断”“冰封雪冻油不冻”的精神和行动,维护了成品油市场的安全平稳运行。

  创新服务铸品牌

  入冬的一场冰雨,让吉林省内各地的冻车成了网红。

  “进站的车辆大部分都披着冰霜,我们在加油的时候就提示车主,为了快速融冰、保护爱车、保证行车安全,应该加注防冻玻璃水了。”长春分公司亚泰加油站经理介绍:“天气寒冷,很多车主不愿下车,我们就从堆头处取出玻璃水帮助加注。

  面对年底接踵而至的各种节日,各地市分公司也纷纷行动,与当地有优质商品、有良好信誉的企业合作,将松原查干湖鱼、延边泡菜、榆树干豆腐、敦化煎饼等地方特产在节日期间引入便利店销售,为吉林百姓丰富餐桌提供更多、更好的选择。

  以心换心暖人心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是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的不懈追求。

  一枝一叶总关情,寒冬最是问暖时。平日里,在保证室内供暖温度的基础上,为顾客送热水、冲泡面,特别为戴眼镜的顾客提供免费纸巾和消毒湿巾。大雪来临,员工们把“扫雪除冰”作为第一要务,为克服诸多困难,休班员工陆续返岗,机关干部鼎力支援,努力做到随下随清,坚决保证站内交通安全。看到一些车辆披雪带霜而来,员工们征得车主同意后还提供扫雪铲冰服务,为驾驶安全尽一份绵薄之力。

  冬日出行不易,跑长途的司机更是难上加难。公司致力于“车加油,人吃饭,一次补给,全程无忧”的定位,特别升级了国省道上35座中油驿站的简餐、停车、住宿等增值服务,其中预约简餐备受欢迎。大冬天深夜赶路还能吃上一口热乎饭真不错,以后再路过,还得跟站经理提前预约。”12月的一天夜里,在松原分公司扶滨加油站内,物流司机们吃着热气腾腾的水饺,心满意足地说。

  冬日工作不易,环卫工人的工作尤为辛苦。公司所属加油站继续做好环卫工人驿站,欢迎他们进站休息,帮助他们代管工具、加热食品,成为24小时等候环卫工人回归的“家”……

  情谊常流转,关怀驻心间。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给予客户更满意的消费体验,也带动了公司成品油、非油销售的逆势增销。据悉,公司冬季销售各项指标实现了淡季不淡、稳中有升。(来源:吉网 有删减)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