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价值500强论坛在长举行

2020年12月28日08:3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价值500强论坛在长举行

  12月26日至28日,第六届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价值500强论坛暨5G+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峰会在长春举行。12月27日上午9时,论坛开幕式在南湖宾馆举行。

  本次论坛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国务院国资委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长春市人民政府、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主办,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承办。论坛以“打造高端制造业产业集群,助推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主题,旨在推进产业集约集聚发展,培育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构筑5G+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创新高地,助力东北振兴高质量发展。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国内外制造业行业领军人物以及投资机构、科研机构、知名媒体的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2020年度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价值创造研究报告》及价值500强重磅榜单的发布成为了本次论坛的焦点。榜单显示,中兴通讯、中国中车、三一重工、潍柴动力、宁德时代等位于500强榜单前列。作为《报告》发布人,中国证监会首任秘书长马忠智指出,自2019年以来,我国的制造业上市公司总体发展势头稳定,扮演了上市公司群体中坚角色,以核心技术为基础的创新驱动力量明显。

  本次论坛新增了平行论坛,分别就现代物流、绿色金融、光电信息、5G工业互联网如何赋能制造业以及制造业上市公司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专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主论坛相得益彰。在演讲主题上不仅有关于制造业底层核心技术创新,也有制造业发展与应用的思考。

  论坛上,专家学者们为振兴东北建言献策。一汽集团、中车长客、方太集团、华为、京东、蒙牛等企业负责人作为制造业企业代表进行了演讲或发言。

  论坛还举行了颁奖活动暨长春市招商推介会,表彰了一批制造业领域相关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28日,论坛组委会还将安排走进长春本地企业进行参观考察。(记者王秋月)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