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吉林雪博会:更大格局,更高品质,更多体验

2020年12月27日21:2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原标题:我在雪博会①丨更大格局,更高品质,更多体验———雪博会首日见闻

  12月26日上午,以“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为主题的第五届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雪博会”)如期而至。四面八方的冰雪业界专家学者、展商与纷至沓来的市民游客,走进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在这里川流不息。

  与吉林冰雪发展相生相伴了5年的雪博会,是吉林冰雪经济不断创新实践的缩影,也是体验吉林冰雪多元魅力、共享吉林冰雪红利的平台。

  “滑呗”滑雪装备联盟今年首次参展,亮相于冬奥主题馆。“滑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滑呗”大数据显示,到吉林滑雪的热度逐年攀升,他们瞄准雪博会专业运动员和滑雪爱好者聚集的市场消费潜力。

  在北京、上海、长春等地都极富名气的零度滑雪俱乐部,为雪博会观众提供了室内滑雪免费教学的体验项目。市场经理说,虽然目前是一年中业务最为繁忙的雪季,但他们也坚持把最好的服务、最好的产品带到雪博会,“5年参加了5届雪博会,我们与雪博会一起成长,现在,就像回家了。”

  雪博会上,新面孔活力十足,老朋友赋能焕新。

  “一份礼物,传递幸福”,老字号特色农副产品,经过长春本地的设计团队爱未来的整合包装,组团变成了“长春熟食”“长春日子”等“长春礼物”伴手礼出现在长春展馆。融合了非遗文化、地域特征、民俗风情等元素的“长春礼物”,敢于“出圈”、勇于“跨界”,与吉林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不谋而合。

  本届雪博会展会,设置了冰雪盛典主题馆、冬奥主题馆、长春冰雪主题馆、长春都市主题馆、文博创意主题馆、冰雪城市主题馆、冰雪商贸及冰雪电竞主题馆等7大展馆;同时,打造了长春冰雪景观展示区、东北民俗情景商业街、长春彩车展示区、雪滑梯娱乐区、冰雪体育赛事区等室外体验区。

  走进冰雪电竞主题馆,宛如走进了虚拟游戏里的场景;在潮玩动漫馆,少年们的欢笑声不断;大红灯笼高高挂的美食区里,一手糖葫芦、一手羊肉串的大快朵颐画面随处可见;在冰墩墩、雪容融造型的雪雕前,拍照留念的观众络绎不绝……

  “价格非常满意!明天去北大湖滑雪就用它了!”得知一款市场价为10800元的雪板,在雪博会推出了限时促销活动,还能叠加使用满500元减200元的消费券,长春市民夏先生果断扫码支付,以6000元的超值价将其收入囊中。

  既有造雪机、房车、滑雪机等专业的冰雪装备,让人大开眼界,又有接足地气的美食美味、文艺展演,雪博会用丰富的活动营造出冰天雪地里缤纷多彩的生活方式,用景区酒店产品补贴、门票产品补贴、度假线路产品补贴等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让更多人沉醉其中感受快乐。(来源:彩练新闻)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