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冰雪运动 相约魅力雪村

2020年“老白山雪村杯”冰雪马拉松燃情开跑

2020年12月27日20:4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敦化12月27日电 (王海跃)27日上午8时,2020年“老白山雪村杯”冰雪马拉松赛在吉林省长白山森工集团老白山原生态森林体验区鸣枪开跑。在这个银装素裹的季节,200名参赛选手奔跑在老白山雪村童话般的冰雪景色里,畅享冰雪赛道的同时感受雪村冰雪文化带来的别样体验。

2020年“老白山雪村杯”冰雪马拉松赛开跑。王海跃 摄

此次冰雪马拉松赛程为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25公里)。发令枪声一响,参赛选手从老白山雪村综合广场出发,沿珠尔多河畔赛道开跑。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68岁,年龄最小的20岁。比赛当天下起了小雪,参赛选手克服气温低的不利环境,坚持不懈、奋力向前,充分展现了超越极限、挑战自我的马拉松体育精神。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冰雪马拉松冠军、亚军、季军相继产生。

参赛选手在赛道上激情奔跑。王海跃 摄

参赛选手在赛道上激情奔跑。王海跃 摄

男子组冠军、亚军、季军。王海跃 摄

女子组冠军、亚军、季军。王海跃 摄

本次“老白山雪村杯”冰雪马拉松赛道将老白山雪村景区美丽景点“串联”起来,为马拉松爱好者开辟了一条全新的冬季冰雪马拉松路线,参赛选手既能感受冰雪美景和民俗文化,又能体验冰雪赛道所带来的全新挑战。本次马拉松比赛将进一步提高大家对冰雪运动的关注度,助力全民上冰雪。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