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招商”结硕果

2020年12月25日10:04  来源:吉林日报
 

  今年前11个月,全市新签约项目490个,呈现出强企数量多、单体规模大、重点产业占比高的特点,为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带来了强大的源头活水。长春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将持续加大“走出去”的影响力和“引进来”的吸引力,进一步提升招商质量。

  分析数据显示,前11个月长春市新签约项目呈量质双增特点。“三强”企业及央企在长春投资66个项目,涉及企业35户;计划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48个,其中,计划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4个,汽车、影视文创、信息技术、健康食品等重点产业项目总数达133个。“四大板块”产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项目总数和拟投资金额分别占全市的44%和49%。

  年初以来,长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充分发挥重大项目专班负责人作用,聚焦重点企业、重点项目,15个重大项目已完成或即将签约。月星集团长春月星环球港项目,进入了政府规划阶段;吉林东方雨虹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土地已挂牌,预计2021年4月开工建设;金地集团、中铁吉林区域总部基地项目已正式签约。

  长春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在全市“施工图”基础上,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和措施办法,制定出台了《长春市招商引资“链长制”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周调度、月排名、季督查”,实现了每两周对全市在谈项目的全部动态梳理,为全市“大招商”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陈蕾宇 记者王焕照)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