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在长春启幕

2020年12月23日09:42  来源:中国吉林网
 
原标题:第二届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在长春启幕

12月22日下午,“筑梦冰雪·相约冬奥”第二届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和吉林省暨长春市“百万学子上冰雪”主题日活动在长春冰雪新天地启幕。

此次活动由教育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主会场设立冰雪文化站、筑梦起航站、雪雕博览站、竞技体验站、炫彩迎奥站五站式活动;十七个县(市)区设一级分会场,各驻长高校、在长中小学(职业)、幼儿园设置二级分会场。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运动员代表,长春市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职业)、高校师生代表近7000人参加现场活动。主会场与一级分会场通过主会场大屏幕进行视频直播连线,主会场的欢庆氛围与各具特色的分会场丰富多彩的活动交相辉映。

据悉,本次活动将开展冰球、速度滑冰、冰上龙舟、冰陀螺、冰爬犁、冰上悠悠车、冰上战车、冰上自行车、雪地足球、雪地球、雪合战、短橇滑雪、雪地风筝、滑雪圈等,共计20余项冰雪竞赛及体验活动。进一步推广普及校园冰雪运动,引领学生参与冰雪活动,激发学生冰雪运动兴趣,提高学生冰雪运动技能水平,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推动长春市冰雪产业发展,展示长春冰雪文化强市风采。(记者王昕/文 李煦/摄影)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