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举行朝鲜族餐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 厨师队伍展风采

2020年12月22日15:0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12月21日,吉林省第五届冰雪美食节延边站暨延吉市朝鲜族餐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举行。

活动现场(季芳旭 摄)

本次活动由吉林省商务厅、延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吉林省商贸服务业发展办公室承办,吉林省饭店餐饮烹饪协会、吉林省饮食文化研究会、延边餐饮业联合会协办。活动现场展示了中国朝鲜族特色美食、餐饮名家名厨创新菜品,琳琅满目的民俗特色美食让人眼花缭乱、垂涎欲滴,吸引了嘉宾们驻足欣赏和品尝。

菜品展示区(季芳旭 摄)

在现场烹饪环节,从近百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30余位延吉餐饮企业职工分成朝鲜族民餐烹饪、朝鲜族泡菜制作和朝鲜族特色面点三个组别进行比拼。只见参赛厨师们手中的炒勺上下翻滚,锅碗瓢盆相互交织,大家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一展身手,在规定时间内制作出自己的作品,展现出纯熟的烹饪技艺。

朝鲜族特色美食展示(季芳旭 摄)

一旁的评委们从色泽形态、口味质感、工艺火候、风味特色、传承创新、营养均衡等多个角度进行现场评判。最终,经过激烈地角逐,厨师祁焕宇、金贞淑、刘文萍分别获得朝鲜族民餐烹饪组、朝鲜族泡菜制作组和朝鲜族特色面点组冠军。

朝鲜族泡菜展示(季芳旭 摄)

延吉市人社局局长李钢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展示延吉市朝鲜族餐饮技能人才的技艺和精神风貌,提升行业人才技能水平,激发从业人员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希望以这样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全市餐饮文化品味,充分发挥延边地区民族餐饮美食的作用,展示延边富有民族特色、地方特色的餐饮美食文化,打造延吉市技能竞赛新名片,持续为延吉经济发展提供高技能人才支撑,促进延边州经济全面发展。

延吉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金昌律出席活动。(季芳旭)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