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教育系统部署今冬明春校园防疫工作

2020年12月22日15:0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12月18日,延吉市召开全市教育系统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市《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全力做好全市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教育局机关科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会上,延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精准落实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各单位要深刻认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守工作纪律。要树立责任意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完善细化各项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和发挥学校(园)、年级、班级、家长四级防控工作联系网络,全面掌握师生员工的出行轨迹,建立学生健康监测制度,持续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强化底线思维,慎始慎终落实好疫情常态化下的各项防控措施。

会议还就做好各类传染性疾病的早发现、早报告工作进行部署。(韩丹)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