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宁江区组织开展典型农民合作社带头人深入各乡镇宣讲活动

2020年12月19日19:0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12月17日,伯都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讲堂座无虚席,各村村委班子成员、农民合作社带头人、家庭农场主、种粮大户等相关人员汇集一堂。他们听讲座、提问题,交流不断,气氛活跃。张志峰是大洼镇民乐村春峰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带头人,他从农业种植、合作社发展、机械化耕作等不同角度讲述了合作社发展历程和发展心得。整场讲座深入浅出,语言通俗易懂,现场掌声不断

“这次讲座给我们合作社发展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希望这样的培训班多做几次,让我们农民兄弟多学习、多交流,在合作社发展方面少走弯路。”于家村党支部书记对记者说。

据了解,宁江区目前农民合作社已达1040家,成为当前农村农业生产主要的组织形式。其中涌现出一批发展良好、示范带动作用强的农民合作社,为了让好的经营理念、生产方式得到更好的发展和传承,宁江区于12月16日开始,陆续组织典型农民合作社带头人深入到各乡镇,进行宣讲活动。

大洼镇春峰种植专业合作社、德智生态农民合作社和伯都乡永呈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全区合作社发展中积累了丰富的成功经验。张志峰、李德文、黄艳雨作为合作社负责人,用朴实、通俗易懂的语言将现代化农业生产技术传授到千家万户,为全区农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理论基础,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来源:宁江发布)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