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召开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表彰大会

2020年12月18日14:4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12月18日,延吉市召开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表彰大会,表彰先进、回顾历程、总结经验,进一步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再鼓干劲、继续奋斗,不断为“全国文明城市”这份荣誉增光添彩,全面推动延吉各项事业再创佳绩、再创辉煌。

大会现场(李军广 摄)

延吉市委常务副书记尹朝晖,延吉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奎龙代表延吉市接受“全国文明城市”奖牌。

延边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基德在致辞中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延吉市及全市人民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延吉作为延边州首府城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始终坚持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推动,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攻坚克难、逐梦前行,最终以名列全国第3位的综合测评成绩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下了我州历届创城工作中的最好成绩,为全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树立了榜样,提供了经验。这沉甸甸、金灿灿的奖牌,不仅是对建设文明延吉的肯定,也是对延吉未来发展的期许,更为开启全面建设美好延吉新征程注入了强劲动力和无限活力。

金基德表示,创城永远在路上。希望延吉市委、市政府倍加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继续秉承“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的理念,持续巩固创建成果,拓展文明内涵,健全长效机制,努力将“全国文明城市”这块牌子擦得更亮,将城市综合竞争实力提得更高,让人人文明、处处文明永远成为延吉最亮丽的风景,为推动新时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延吉市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努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部署和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同心同德、万众一心,以“让城市更加美丽、群众生活更加美好”的创建初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切实将“文明牌”做成“民心牌”,以实实在在的惠民之举、利民之措,有力地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11月20日,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延吉市以县级市排名第三的好成绩,一举摘得“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桂冠,正式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创建过程中,全市各级各部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拼搏奉献;州直各部门高度重视、鼎力支持,州直机关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履职尽责,涌现出一大批组织有力、成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先进集体和率先垂范、勇挑重担、甘于奉献的先进个人。为表彰先进,鼓舞干劲,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巩固成果、再创辉煌,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常态长效开展,经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创建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市公安局等18个模范集体,市委办公室等139个先进集体,市集中供热有限责任公司等43个突出贡献集体,黄春玉等32名突出贡献个人,唐剑峰等17名模范个人,金光哲等346名先进个人,州发改委等10个州直部门先进集体和金庆等10名州直部门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洪庆强调,创城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州委全会对“十四五”时期的战略部署,按照州委打造“四个示范区”的发展定位和以延吉为核心的“一核、两极、多点支撑”产业空间布局,继续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更加文明、美丽延吉而努力奋斗。(翟宇佳)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