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吉林推进残健融合:让更多残疾人享受冰雪快乐

2020年12月18日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冰雪吉林推进残健融合:让更多残疾人享受冰雪快乐

  中国第五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吉林省启动仪式暨“喜迎新冬奥”趣味冰雪体验活动,12月17日在长春莲花山冰雪大世界开幕。当天,残疾人选手成为比赛场上的主角,尽情感受冰雪竞技体育的快乐。

  活动由中国残联主办,吉林省残联、吉林省体育局承办,旨在动员更多残疾人参加冬季体育康复健身、融入“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午后的冰雪大世界银装素裹,残疾人选手们体验了冰雪迷宫、冰车滑行、冰上保龄球、抽冰陀螺等趣味比赛项目。长春市南关区育智学校冰壶队的师生们还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旱地冰壶表演赛,并邀请现场观众参与竞技。

  长春市民刘伟辉,当天参加了旱地冰壶和冰车滑行赛。她坦言,参加冰上运动时,感觉自己和健全人一样。“我平时也喜欢运动,尤其是冰上运动项目,这不仅可以提高身体素质,还能锻炼自己的勇气和胆量。”

  吉林省残联副理事长李德富表示,本届冰雪运动季将加快该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发展,提升残疾人冰雪竞技体育水平。“必将吸引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雪上运动,共享冰雪运动的快乐。”

  李德富表示,吉林省残联今后将继续大力开展残疾人喜爱的各类冰雪运动,促进残健融合和康复健身。(孙博妍)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