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吉林省收获5枚奖牌

2020年12月15日08:29  来源:吉林日报
 

  12月13日,经过3天的激烈比拼,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州落幕。吉林省代表团共收获2枚银牌、3枚铜牌,28个优胜奖,团体总分116分,总成绩位列第15位。

  此次大赛,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有关行业的36个代表团,近5000名参赛选手共同角逐86个项目的金银铜奖。我省共派出87名选手参加了76个项目的比拼,最终,增材制造、信息网络布线2个项目分别获得银牌,数控铣、塑料模具工程、工业机械装调3个项目分别获得铜牌。

  “此次大赛我省参赛总体成绩优异,世赛项目突破历史,预计进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选手19人,涉及18个项目,比进入上一届国家集训队的选手人数增加280%,项目数增加了350%,预计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的选手人数8人。”吉林省代表团领队尚绪更介绍。

  在获奖项目中,增材制造、信息网络布线都是即将举行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新增项目,我省首次派出选手参赛。信息网络布线项目获奖选手贾浩宇兴奋地说:“各省选手能力都很强,通过这次比赛自己成长了很多,积累了很多大赛经验,但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省里和学校的支持,希望在接下来的国家集训中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下一步,我省将加大职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力度,进一步完善省级职业技能竞赛体系,同时围绕我省重点优势产业,打造特色项目,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技能人才,为吉林省产业发展服务。(记者付平 王丹)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