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人才号”地铁有声图书馆专列启程

2020年12月14日08:3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我省“人才号”地铁有声图书馆专列启程

  最近,乘坐长春地铁2号线的市民一定有了新发现!有一列车厢,带着浓浓的书香气息,车厢内除了雅致、精美的图片,还随处设置了二维码,乘客拿起手机扫一扫,就能听到省人才政策与公共服务的相关资讯,以及为人才与市民乘客专属打造的历史、人文、商业等近万本音频好书和专辑。

  市民搭乘这列地铁穿梭在城市中,踏进的不仅是地铁的车厢,而且是温馨流动的人才政策宣传与服务的专属之家,还伴有属于每位乘客的专属知识殿堂,这就是我省首列地铁有声图书馆专列——“人才号”。

  “人才号”有声地铁图书馆专列是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国吉林高新技术人才市场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等多部门联合打造的我省人才政策宣传与公共服务公益活动。旨在打造有温度、零距离、数字化、随时听的都市人才有声数字化公共服务方式,面向广大市民朋友宣传我省的人才政策、鼓励创新创业政策、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让党和政府的人才好政策伴随着地铁的穿梭,送到市民乘客心里。车厢中,我省人才公共服务政务音频《吉聚人才》展示在突出位置,乘客只需拿起手机,扫码即可及时收听到关于我省人才政策的资讯、指南和解读。(记者万双)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