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

长春长光智欧科技有限公司:依托技术力量 品质成就品牌

2020年12月11日12:4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近日,在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与长春新区共同主办的“中科创翼”暨2020 年中科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大赛决赛上,长春长光智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光智欧”)带来的“基因测序-超高通量显微物镜制造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在众多前沿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冠军。

成立不到3年,长光智欧凭借在非常规光学系统设计、超高精度光学元件加工与检测、高精度计算机辅助定心装调、系统光学性能综合检测等关键技术等方面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研制生产出多个行业领先的优秀产品,营业收入实现近3倍增长,真正实现了高科技产业化的完美转型。

据了解,长光智欧成立于2018年5月,是由长春光机所和光学设计研究团队自然人等合资组建的高技术企业。自成立以来,长光智欧聚焦高端显微物镜和金属基光学系统产业化。

目前,长光智欧的核心团队长期从事先进光学系统设计与研发。研发团队更是入选吉林省中青年科技创业人才团队等。今年,长光智欧团队接连获得“创客中国”吉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组一等奖和全国总决赛企业组三等奖,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吉林赛区)成长组三等奖和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优秀企业。

截至目前,长光智欧已获得3项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

在前沿技术的带动下,长光智欧3年已收获多款拳头产品。有效解决了“卡脖子”的关键技术。

“只有创新才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自成立以来,我们始终不间断地进行产品创新与技术研发,现在,我们正在与25所等多个科研单位合作开展多项技术研究开发活动。我们相信,长光智欧在未来一定会取得更丰硕成果,彻底打响吉林省高端制造业的响亮品牌。”长光智欧负责人说。

(责编:姜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