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长春-杭州航线开通

2020年12月10日08:3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长白山-长春-杭州航线开通

12月2日,浙江长龙航空长白山—长春—杭州航线顺利实现首航。该航线的开通标志着吉林省白山与浙江省杭州“空中通道”的顺利联通,同时也恢复了省内干支机场的互联互通,并为杭州及其周边旅客来长白山赏冬季美景提供了便利。该航线的开通是进一步发挥区域航线网络优势,打造国内干线与省内支线无缝连接式航线网络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吉林机场集团与浙江长龙航空不断深化合作。特别在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浙江长龙航空航班量不减反增,逆流而上。截至11月,浙江长龙航空在长完成航班量3356架次、旅客量425663人次,航班量占比5.1%,位于长春机场第5位。已由最初的新生力量逐步成长为长春机场航空运输的中坚力量。同时在长机队规模由2019年夏航季的1架增至2020年冬航季的5架。航线网络已拓展至12条客运航线、17个客运航点,形成覆盖国内重点区域城市的航线网络。同时浙江长龙航空作为我省重点合作公司,以发展我省航空市场为己任,积极投身我省“空中交通航线网络”建设,助力延吉机场开通至西北地区航点枢纽,实现多年来延吉至西安航线夙愿。下一步浙江长龙航空还将进一步加强与吉林机场集团的合作,致力打造以长春为核心的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为我省旅客出行提供更多便利。(记者刘姗姗)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