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普及冰雪运动 延吉中小学体育教师“大练兵”

2020年12月10日08:2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12月8日上午,来自延吉市各中小学的30余名体育教师,穿戴上滑雪鞋、戴好头盔等防护用具,开始一天滑雪基本课程的学习,这对他们中的不少人来说这还是第一次。

虽然冰雪运动在延吉市中小学已经普及五年,但具备滑雪技能的教师数量有限,这使校园内全面开展滑雪运动教育遭遇瓶颈。为补齐“短板”,从今年起,延吉市将实施中小学体育教师冰雪运动培训计划,加快推广和普及滑雪项目,提升体育教师冰雪运动技能和教学水平。

组织热身(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延吉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自11月30日至12月中旬,延吉市将利用15天的时间,为各校体育教师安排了45节课时。教师们将系统学习高山滑雪双板、单板等知识。其中,包括雪具使用与维护、滑雪安全、雪道规则、安全摔倒与站起、滑行的基本姿势及动作要领,目前已完成28课时的学习。

本次专项培训,为实现延吉市中小学体育教师人人会滑雪,人人会指导滑雪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延吉市教育局将继续加大冰雪项目师资队伍建设的力度,为校园冰雪运动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韩丹)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