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发放2500册图书和200张惠民购书卡

2020年12月09日11:4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12月7日,延吉市举行图书发放仪式,面向工会、教育系统、乡镇、街道发放共计2500余册图书和200张惠民购书卡,图书涵盖了儿童阅读、国学经典、农业农技、法律知识等多个系列,推进书香延吉建设。

仪式现场(金洪石 摄)

年初以来,延吉市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广泛动员机关、学校等社会各界开展了“用声音温暖延吉、用爱心传递文明”全民朗读活动,近期,又为全市56个行政村的农家书屋配发书籍。此次图书发放活动,是对“书香延吉”建设的再动员、再部署,也是对延吉文化建设的再推动、再落实。

为职工、教育系统、乡镇、街道代表发放民生读本和惠民购书卡(金洪石 摄

延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轶群强调,要切实做好图书发放工作,各部门要合理分配图书,严格对标图书的发放群体和适用范围进行发放,确保各类民生读本真正发挥实效,起到服务民生、文化惠民的作用。要提高全民阅读服务质量,以本次图书发放为契机,组织好、开展好“文化进社区、文化进学校”等全民阅读活动,提高图书使用率。要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积极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氛围,使越来越多的市民将读书作为一种习惯,一种生活,一种时尚,吸引更多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阅读活动中来,为共建“书香延吉”提供强大动力。(金洪石)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