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安:深学“四史”践初心 凝心聚力担使命

2020年12月01日20:1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明镜以照形,古事以知今”。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好“四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日前,吉林省农安县组织开展了为期100天的学“四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学史明鉴,砥砺党性修养,铸就党员精神高地。

农安县学“四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人民网 李洋摄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四史”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如何将把这门必修课学好吃透,农安县通过顶层设计与基层实践创新推进。县委专门成立学“四史”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并成立县委常委班子读书班,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开展讲党课活动,通过分类分批次指导,全县学“四史”活动有序开局。

农安县委书记张知众接受记者采访。人民网 李洋摄

“学习‘四史’就是要激发农安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上不‘破冰’,行动上就不能‘突围’。在活动中,我们积极拓展载体,坚持学做结合,明确把主题实践活动与抓好中心工作结合,与落实重大政治任务结合,与发展保障民生结合。”农安县委书记张知众接受采访时说。

为确保各基层党组织有力有序推进实践活动,农安县提出“四坚持”工作定位,坚持学在经常、学在日常、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推进学习活动走深走实,根植群众基础。

图为杨复久讲课手稿。人民网 李洋摄

12月1日,在农安县兴农街道绅士社区,一场名为“传承井冈山精神,做忠诚担当的共产党人”的“四史”学思课生动开讲。73岁的“四史”讲师团成员杨复久以讲革命故事的方式,让台下的人们听得聚精会神。“学‘四史’活动非常受欢迎,目前我已经讲了16场,通过讲述历史可以让大家回顾革命事业的来之不易,能够回忆起初心,担当起使命。”杨复久说。

为了更好地将学“四史”结合实际,农安县创新“学、讲、做”等方式方法,围绕学好、讲清、做实,让“四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入脑入心,切实提升学习成效。

农安县第三初级中学《道德与法治》课现场。人民网 李洋摄

今天我们学习的课程是《学习雷锋精神,做新时代的接班人》……在农安县第三初级中学,为学“四史”而专门开设的《道德与法治》课,成为了学生们学习和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阵地。“学校开展学‘四史’教育以来,师生们进一步端正了学习态度、提升了学习意识。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加强学校‘四史’建设,提升学生和老师的爱国爱家热情”农安县第三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张宝安说。

自农安县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以来,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据资料显示,今年三季度,农安县地区生产总值178.6亿元,地方级财政收入增幅和预算完成情况位列吉林省第一名。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