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无情 人有情

2020年11月24日10:0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11月18日,对于北京开往长春Z61次列车上的756名旅客来说,注定是一次特殊的旅程。受东北极端天气影响,铁路大部分列车晚点运行,Z61次列车晚点13小时48分后,列车才平安抵达长春站。

长春客运段客运一队担当的北京开往长春的Z61次列车,在11月19日3点40分临时停车。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车厢内的旅客开始不断地询问乘务员,什么时间能发车?什么时候能到长春?列车工作人员一一耐心讲述晚点的原因。

11月19日,13点05分列车已经晚点运行6个多小时了,YW15车乘务员史微在车厢送水期间,发现车内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低血糖,因没有食物,状态欠佳,于是她便把自己带的泡面送了过去……

在YW7车,一位50多岁的阿姨走到正在车厢工作的乘务员王爽身边,把吃的塞到她手里说:姑娘,吃点吧!别忙了,你做得已经很好了,看你累的!此时,王爽的眼泪止不住地往外流。车内旅客由先前的情绪激动和不满,到后来的理解、心疼,这是对自己工作最大的认可。

11月19日,列车在晚点13小时48分后平安抵达长春站,此时列车工作人员已经连续工作二十多个小时了……(崔凯)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