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树市:战风斗雪 环卫工人全力保障市区道路畅通

2020年11月23日10:3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原标题:战风斗雪 环卫工人全力保障市区道路畅通

  受江淮气旋北上影响,榆树市先后出现了降雨、冻雨、雨夹雪、纯雪天气,17日19时-20日7时,全市平均降水量已达20.3毫米,雨雪冰冻极端天气给市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为切实做好强降雪的清运工作,尽量降低降雪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市城管执法局和环卫处按照以雪为令、闻雪而动的工作部署,集结所有机械和人员,昼夜奋战,清除路面冰雪,全力保障市区道路畅通。

  为及时消除雨雪冰冻极端天气对城市带来的影响,全力保障城市交通正常运转,市环卫处出动人员630人、铲车36辆、汽车108辆,采取歇人不歇车的方式,全力清除街路积雪。

  “按照工作的安排,雪辊组和雪铲组的清雪设备扫过之后,一些角落或大型设备无法清扫的地方,就得环卫工人清扫了。”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机械为主、人工为辅”和“先攻主街、再打巷路”的作业思路,市环卫处对不同街路进行细化归类,制定不同的作业模式,使机械设备与人员有效配合,实现有序作业。为了节省时间,环卫处后勤保障小组到各作业段为司机送餐。

  当夜幕已经降临,环卫工人仍然在奋战,送走了一夜的繁忙,他们又迎来新的一天……由衷地向环卫工人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向你们致敬!(榆树市人民政府)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