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机遇 共赢未来 四平市举行第二届发展大会

2020年11月21日08:3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11月18至 20日,吉林省四平市举行第二届发展大会。以此促进全市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深化产业项目交流合作,推进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会以“共享机遇、共赢未来”为主题,设一个主会场五个分会场,梨树县、伊通满族自治县、双辽市、四平市铁东区、四平市铁西区分会场结合各自产业实际分别召开“重点产业合作交流座谈会”。

中共四平市委书记郭灵计致辞

开幕式上,中共四平市委书记郭灵计致辞,中共四平市委副书记、四平市人民政府市长胡斌作市情推介,中国科学院院士仝晓林向大会发视频贺词,青怡坊集团董事长张丹等企业代表作精彩发言。

郭灵计在致辞中说,本届发展大会是四平加快构建经济发展新格局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拓展开放合作新空间的务实之策,是共建共享互利共赢新平台的战略选择。大会必将架起情感交融的“连心桥”、找准提速发展的“突破口”、成为互利共赢的“新标杆”,为加快推动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注入强大动能。

中共四平市委副书记、四平市人民政府市长胡斌作市情推介

胡斌介绍说,四平极具魅力辨识度,具有地缘优越、历史悠长、山川焕彩、产业雄厚、人才济济、营商优良等特点和优势。2019年,四平GDP、财政、税收、固投、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全省第一。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继续向实向好,先行指标全面增长、动力指标全面提升、效益指标全面改善。四平将全力为各位企业家来平展业,当好参谋、管家,开创各企业新时代发展新道路。

优秀招商大使颁奖

大会以播放宣传片的形式重点推介四平发展基础、发展优势和合作项目等情况;开展本地企业家与域外嘉宾和企业家进行深入洽谈交流和项目对接;为上年度优秀招商大使颁奖,为新聘任的“四平招商大使”颁发聘书;举办了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作为本届发展大会的重头戏,四平市高质量发展论坛围绕区域经济、现代农业、工业主导产业、智慧物流产业,邀请专家从国家战略布局和整体行业发展态势的角度做主旨演讲,结合四平实际为高质量发展把脉定向,出谋划策。

项目签约仪式

活动主办方重点邀请了与四平市产业契合度高、合作意向强、行业领军企业的高层领导,以及四平籍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知名商协会代表等参会。四平市还组织域外嘉宾参观考察四平市农机产业园、专用车产业园等企业,以此推进项目洽谈对接和交流。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大会的成功举行,使域外嘉宾充分了解了四平市的优势潜力、发展重点和未来合作方向,参会者聆听了专家的最前沿声音,见证了一批项目成功签约。四平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与社会各界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增进友谊与了解,携手并进共同绘就四平高质量发展美好蓝图。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