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公共法律服务“省市一体化”新型运行管理机制正式启动

2020年11月21日07:5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我省公共法律服务“省市一体化”新型运行管理机制正式启动

11月20日,吉林省司法厅、长春市司法局联合共建的公共法律服务“省市一体化”新型运行管理机制在长春市司法局举行启动仪式。

公共法律服务“省市一体化”新型运行管理机制,是省司法厅和长春市司法局本着共建和资源共享原则,充分运用智能化和信息化技术,整合全省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仲裁、人民调解、司法所等法律服务资源,创新建立的公共法律服务运行管理机制,旨在打造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法律服务机制平台,为人民群众提供全业务全时空的优质高效法律服务。该机制平台除提供公共法律服务外,还开发有调度管理、数据统计分析等功能,覆盖范围包括全省各地群众和各市(州)司法行政系统。该机制平台目前已推出吉林法律服务网法律导航服务(jl.12348.gov.cn)、“12348”热线法律咨询服务、公共法律服务智能终端机自助服务、公共法律服务数据库查询服务等一系列多元化专业化的公共法律服务产品,试运行期间,已初步体现良好实效,受到人民群众欢迎。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省司法厅和长春市司法局,省直和长春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记者 王超 实习生 刘秋菊)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