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领导分赴长春市多地指导开展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2020年11月20日08:43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11月19日,省领导吴靖平、蔡东、韩福春分赴长春市多地开展应对雨雪冰冻天气调研,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确保极端天气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基本生活。

针对强雨雪冰冻天气导致我省局部地区停电问题,11月19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到国网吉林省电力公司,现场督导电力抢修、恢复和供应工作。在全省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吴靖平通过大数据平台,调度各地电力线路、变电站受灾情况,了解电力抢修和恢复进展。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吴靖平指出,要深入贯彻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保障电力供应作为基础性、关键性工作,加紧骨干线路、重点部位、重要单位电力抢修,加强供电部门与供水、供热部门对接,优先确保水源地泵站、热力公司和民生领域电力供应。要组建专班,加强对电力企业服务,为抢修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电,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11月19日16时,副省长蔡东到长春至四平高速公路长春南收费站检查高速公路除雪防滑工作,慰问高速公路管养一线干部职工。蔡东查看了除雪作业现场,详细了解全省高速公路降雪情况、除雪进展情况和除雪设备、防滑料、融雪剂储备及使用情况。蔡东强调,这次雨雪冰冻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影响巨大,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高速公路除雪防滑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争取最短时间恢复高速公路正常通行,尽早为公众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条件。

11月19日下午,副省长韩福春先后到石头口门水库、长春市第一净水厂和大唐长春第二热电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应对雨雪冰冻灾害保供水供暖工作。韩福春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应对雨雪冰冻灾害部署要求,采取超常规措施,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保障供水供暖安全。要密切与电力部门沟通联系,加快巡查抢修,及时恢复电力供应,稳步恢复水厂热厂正常运行。要制定工作预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设备运行安全平稳。(记者陈沫)

(有删减)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