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委书记张知众率团赴浙江安吉考察全域旅游工作

2020年11月19日09:2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农安县聚力打好“全域旅游”攻坚战。在结束河北正定古城学习考察后,11月17日至18日,县委书记张知众带领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并盛情邀请北京、长春旅游规划设计专家一起继续南下长三角,赴浙江省安吉县学习考察全域旅游发展情况。

张知众要求,要学习先进经验,依托农安7000年的厚重历史、综合区位、旅游资源等优势,深入挖掘“两代王城、五朝重镇”“黄龙文化”等资源要素,努力实现全县旅游业的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真正让全域旅游藏富于民,惠及农安百姓。

张知众带领考察团在安吉县先后学习考察了旅游集散中心、天使小镇Hellokitty乐园、天荒坪镇余村、横山坞村,边走、边看、边学,详细了解全域旅游规划设计、经营理念、发展愿景和乡村旅游、民宿发展以及景区客流量和旅游带动百姓收入、旅游产品扶贫等情况,切身体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无论是亲子互动、情感交融的儿童乐园,还是精美别致、风格迥异的民家小院,处处是风景,令考察团流连忘返,印象深刻,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农安发展全域旅游的信心和决心。

中国美丽乡村—浙江安吉,打造出了一条最美全域旅游风景线,正所谓“人在景中行,如在画中游”。在这里,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完美结合,相得益彰,令人叹为观止。

多年来,安吉县坚持走绿色、生态发展之路,把发展全域旅游作为突破口,在打造品质、锻造品牌、创造价值上下苦功夫,不断优化休闲度假环境、丰富休闲度假项目、扩大全域旅游效果,探索出了一条旅游兴、百业旺的富民强县之路,使绿水青山的底色更浓,金山银山的成色更足。现如今,集民宿、高端旅游综合体、特色小镇于一体的全域旅游正全面兴起。2019年安吉共接待游客2807.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88.24亿元,获评首批国家全域旅游先行示范区。

考察中,张知众指出,安吉县的旅游产业发展快、思路新、措施实,为农安今后发展全域旅游提供了很多启发。张知众强调,全域旅游是打好“五大战役”总体布局的重要内容,也是农安再造一个支柱的重点产业。要学习先进经验,查找差距,增添措施,坚定不移地把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做足做好。要高位对标,结合自身地域特征,认真做好农安“十四五”全域旅游规划设计,在建设美丽乡村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更多旅游产品,丰富旅游资源,统筹推进乡村旅游与生态保护、“三产融合”发展,富裕一方百姓,推动农安旅游全面开花结果,力争利用3—5年的时间,打造一个在全省乃至全国独具特色的农安全域旅游品牌。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县委的带领下,在全县人民的聚力发展下,未来的农安,将以生态休闲旅游为基础,突出历史文化内涵和地方地域特色,一个特色鲜明、功能完善、产业融合的旅游强县,一个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生态宜居的县强民富的大美新农安一定会呈现在世人面前。届时,绿水青山就是致富农安人民的金山银山。

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作新,县委办、文旅局、督查室、经合中心、旅游中心以及长春市长规城市建筑设计院、北京联合大学旅游规划与发展研究院的领导参加考察活动。(今日农安)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