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委书记张知众带队赴河北省正定县学习考察

2020年11月19日09:2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借东风,学经验,促发展。11月16日,县委书记张知众率团南下赴燕赵大地——河北省正定县就古城建设与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进行学习考察。张知众要求,要对标先进,多措并举,强力推动农安城市建设与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考察团在正定县委副书记李文然,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赵军会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正定县南关民俗村,南城门,云居湖公园,河北自贸区正定片区商品展销中心,博物馆,荣国府等地,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深入了解正定县县城整体规划、古城风貌恢复提升完成、城区绿化、城市管理等情况,近距离感受“古城古韵、自在正定”的独特魅力,学习借鉴城市建设管理经验。

  正定历史渊源流长,有1600年的建城史,有“古建艺术宝库”的美称。近年来,古城风貌得到了有效恢复,“登得上城楼、望得见古塔、记得住乡愁”已成为现实。

  在县城建设中,坚持高起点规划,强力开展县城建设攻坚行动,加快城中村,旧城区和棚户区改造,并坚持城市精细化管理。同时,坚持以改革惠民生,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昔日北方雄镇,今日全国文明县城、旅游城市,古城风貌有效恢复,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公共服务全面提升,城市管理井然有序。

  实地考察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县委书记张知众与石家庄市委常委、正定县委书记张业分别介绍了县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张知众结合农安重点打好“五大战役”,着重介绍了农安的历史文化,“三产融合”和发展“全域旅游”等情况。农安历史久远,文脉深厚,有着近7000年的文明史,是“两代王城、五朝重镇”。张知众指出,农安和正定一样,都是历史文化名城,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今天到正定考察学习,看到正定发生的巨大变化,让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人性化的城市建设与管理,成果卓著,对农安未来发展启发很大。他表示,回去后要认真学习正定工作的思路、举措和精神,借鉴正定的经验,本着以人为本、方便百姓,坚持质量第一和城市达到美观、有品位的原则,加快农安城市建设与管理的步伐;要依托丰厚的历史遗迹和风物传说,不断彰显古城魅力,大力发展旅游业,打造藏富于民的“聚宝盆”。要在城市规划建设和精细化管理上找差距,学先进,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民富县强、生活幸福的现代化城市。

  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作新,县委办、文旅局、住建局、督查室、经合中心、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以及长春市长规城市建筑设计院、北京联合大学旅游规划与发展研究院的领导参加考察活动。(来源:今日农安)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