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纪委监委突出监督主责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2020年11月17日16:1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敦化市纪委监委始终压实派驻监督阵脚,创新监督方式、下沉驻在部门单位,强化政治监督,督促驻在部门从上至下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突出监督主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常提醒严格制度建设,督促驻在部门党委严格按照党章等要求,加强党的建设,定期开展党风廉政专题会议、民主生活会及组织生活会,通过做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督促驻在部门建章立制、完善各项制度,补齐落实主体责任短板。

常调研强化责任担当,通过调研部门工作实际,每月报查账制度,实时对分管单位“三公经费”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在重要节假日等节点督促驻在部门党员干部防范松懈廉洁自律意识,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

常督导筑牢思想防线,在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党风廉政建设警示谈话时做到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主线贯穿始终,督促党委(党组)书记明晰职责、勇于担当,对驻在部门党委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重要岗位领导干部“挨个”温馨提示,督促持续发挥“一岗双责”作用,特别针对中层副职干部担任的党支部书记集中警示谈话,提醒在实际工作中切实践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调责任担当。

今年以来,敦化市纪委监委8个派驻机构和2个派出机构统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报告、一把手及班子成员述职述廉报告、“一岗双责”承诺书等七个方面,构建了驻在部门主体责任清单,并结合清单内容参加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参加民主生活会及组织生活会,督促56个部门分解党风廉政建设任务,细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郭晓亮)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