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丹江街召开区域化党建联盟会议

2020年11月16日14:2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持续构建辖区共驻共建、协调联动的局面,11月11日,敦化市丹江街召开2020年区域化党建联盟会议,对过去一年街区区域化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回顾,对下一年街区党建联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大家共同观看了《丹江街区域化党建工作纪实片》,从“爱心集市”、疫情防控、“六联共建”三个方面展示和回顾了区域化党建联盟服务群众、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的画面和场景。会上,敦化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非公党工委书记滕达宣读了《关于调整丹江街党工委委员的批复》;会议审议通过了《丹江街党建联盟组织机构》,推选敦化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路洋为丹江街区域化党建联盟轮值主席;轮值主席向新当选的副主席颁发了聘书;党建联盟单位签订了《2020年共建任务书》。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做好下一年区域化党建工作,路洋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夯实党建联盟,推动组织联结再紧密。持续推进区域内党建工作全面整合、积极磨合和有效融合,实现“握指成拳”的聚合效应,为街区各项事业发展积蓄能量、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和队伍保障。二是强化协调联动,推动区域共建再深入。街道社区党组织要强化统筹协调功能,完善工作机制,推进街道社区党建、单位党建、行业党建互联互动,融合发展;驻街单位要自觉接受街道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把共驻共建从“友情支持”上升为“分内之责”,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三是丰富载体活动,推动服务效能再提升。街道社区党组织要创新服务载体,搭建服务平台,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社区开展活动创造有利条件;驻街各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主动到街道社区对接、报到、认领服务项目,充分利用街道社区各类载体和平台开展共驻共建、服务群众活动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