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开滑 盛装启幕

吉林省新雪季启动暨雪场开板仪式见闻

2020年11月15日09:25  来源:吉林日报
 

缤纷雪场,激情开滑!11月14日上午,吉林市万科松花湖滑雪场举行开板仪式,众多雪友开启了新雪季的首滑。与此同时,长白山景区、北大湖滑雪度假区、长春冰雪新天地、查干湖景区、长白山国际度假区5个分会场通过5G通信技术,与设立在万科松花湖滑雪场的主会场进行了实时互动,展示了各自新雪季的新亮点。国内知名滑雪俱乐部代表、省内重点冰雪企业代表、冰雪旅游爱好者等近万人在省内6地同步参加了活动。我省新雪季全面启幕!

做好雪文章,吉林一直在行动。历经疫情考验,这个新雪季承载了太多期待。启动仪式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吉兴玩雪”系列精品线路32条,涵盖周末游、深度游、自驾游三大类型,让游客充分体验吉林的冰雪乐趣。

“我们以雪场开板为引爆点,拉开了今冬的冰雪大幕。接下来,还有近300项冰雪节庆活动将在全省陆续展开,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多元、体验性强的消费选择,活跃冰雪市场热度,激发全省发展冰雪产业和冰雪经济的热潮。”省文旅厅市场推广处处长贾鑫告诉记者。

这个冬天到吉林来玩雪,不仅好玩,还有优惠。在启动仪式现场,“吉林冰雪令”重磅发布,省文旅厅将投入千万元资金为广大游客和冰雪爱好者发放冰雪消费券,游客在A级旅游景区、A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温泉景区、旅游滑雪场等场所、雪博会展馆以及跟团游等方面均能享受优惠政策。

为了给游客提供更优的旅行体验,省文旅厅携手省旅控集团共同打造了“吉林冬游记”电子地图,并在本次雪场开板仪式上进行了展示。据介绍,这是国内首款聚焦冬季旅游消费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扫码进入该电子地图,消费指引、出游攻略尽收眼底。游客可以在线轻松完成线路查询、门票购买、攻略分享,实现旅游消费和信息咨询一站式服务。“一图在手”,畅享吉林冰雪。

据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滑雪场负责人吴涛介绍,为了保证在新雪季顺利开板,度假区根据今年的气候实际,增加了造雪设备,提前造雪。同时对雪场进行升级改造,打造了多样性的趣味雪道,满足不同滑雪人群的需求。

雪场上,到处都是雪友们纵横驰骋的身影。“我生活在北京,这次特意来感受一下吉林的冰雪。这里风景美,雪场环境也特别好。能在这里过周末,我很开心!”北京游客索菲对记者说。

近年来,吉林从“最美的雪花飘落在吉林”到“中国品质滑雪在吉林”,推广冰雪文化,构建了冰雪品牌;从出台《关于做大做强冰雪产业的实施意见》到倡导“冰雪丝路”合作发展新格局,产业粗具规模,冰雪经济日益繁荣,走出了快速发展的新路径。

“我们预计这个雪季将是一个厚积薄发的、全面展示吉林冰雪产业发展成果的雪季!经过多年发展,我们的冰雪企业在打造产品、挖掘消费热点等方面做出了很大努力,更加贴近市场需求。”贾鑫说,“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将为广大游客提供更便捷、更安全、更优惠的冰雪消费体验。”(记者 徐慕旗 实习生 张琪)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