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多家雪场蓄势待发 再迎雪友驰骋新雪季

2020年11月05日17:3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在位于吉林省吉林市的万科松花湖滑雪场,每天早上6点钟,造雪工焦力明就会准时抵达雪道,开始造雪作业。从山底望向山顶,一台台造雪机遍布其间,为雪道铺上白色的“毛毯”。

同样位于吉林市的北大湖滑雪场,也是一派繁忙景象,造雪机嗡嗡作响,地面上,积雪已能没过脚踝。雪具大厅里,工作人员将头盔、雪板等设备摆放整齐。

造雪设备在吉林省吉林市万科松花湖滑雪场进行人工造雪。(记者 颜麟蕴 摄)

吉林市地处“冰雪黄金纬度带”,雪期跨度长,温度适宜,全市12座不同类型的滑雪场将从11月13日起陆续开板。目前,各家雪场都在为新雪季做着最后的准备。

紧张的筹备工作背后,是雪场运营者对新雪季的憧憬和信心。“元旦、春节假期的客房已经一床难求,周末和平日的订房率也达到60%和30%。其中,省外游客占比超过一半。”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市场部负责人黄钟锐说。

工人在查看人工造雪情况。(记者 颜麟蕴 摄)

火热的预售并非个案。北大湖滑雪场各大酒店的假期客房,同样出现了一床难求的情况,在面向初级滑雪爱好者的吉林市吉雪滑雪场,雪卡销售情况也很好。“开售第一天的雪卡销售量,接近去年整个雪季的50%。”总经理梁刚说。

新雪季有新形势。采访中,许多雪场从业者表示,受疫情影响,往年一些远赴海外滑雪的“发烧友”今年会转战国内雪场,接待人数可能会进一步增加。这样的判断得到一些雪友的认可。“国内雪场配套设施越来越齐全,雪质优良,还能带着家人一起来体验。”滑雪爱好者尹浩说,过去他是国外滑雪场的常客,时常前往美国等地滑雪,但今年,他早早购买了万科松花湖滑雪场的雪票,期待在吉林体验冰雪乐趣。

工人在调试造雪设备。(记者 颜麟蕴 摄)

在滑雪设施、配套服务等方面,众多雪场也在不断推陈出新。万科松花湖滑雪场新增了林间、越野雪道;北大湖滑雪场对雪道进行拓宽升级,主雪道宽度达100米;吉雪滑雪场推出百元雪票,每天仅需100元,就能畅快体验冰雪……

疫情防控同样没有放松。在记者走访的多个雪场,核对身份信息、测量体温、提供健康码和行动轨迹是进场“标配”,雪具大厅也都进行了升级改造,增设了室内通风设备,推出限流措施,让游客安心享受冰雪乐趣。

工人在调试造雪设备。(记者 颜麟蕴 摄)

凭借优质的冰雪资源和服务,吉林市的各大滑雪场已在国内“雪圈”形成良好口碑,冰雪游客连年增长。目前,当地正通过发放文旅消费券、优化交通线路等措施,进一步激活旅游市场。“我们对新雪季很有信心,预计这个雪季万科松花湖滑雪场接待人数将突破70万人次,再创新高。”黄钟锐说。(来源:新华社  记者段续、李典)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