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消防队伍正规化管理集训在吉林圆满落幕

2020年11月02日20:1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进一步健全“两严两准”管理体系,研究探索新体制下队伍正规化建设与管理新理念、新模式、新标准,着力凝聚思想共识,突出内涵发展,明确标准要求,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提升队伍正规化建设与管理水平,为期两天的森林消防队伍正规化管理集训于10月31日在吉林圆满落幕。

森林消防局政治委员单于广出席会议并讲话

应急管理部教育训练司司长张福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森林消防局政治部主任郭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森林消防局灭火救援指挥部副部长徐忠舜出席会议

森林消防局政治部副主任回春雷出席会议

此次集训是森林消防队伍认真落实应急管理部党委决策部署,为队伍转型强能提供坚强保障的迫切需要;是始终坚持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方向,大力提升正规化管理水平的实际行动。

参训的116名指战员来自森林消防局机关和全国12个直管单位。作为森林消防队伍各单位政治机关及队务部门的负责同志,他们既是队伍正规化管理的组织者,更是抓落实的关键层。

集训期间,参训人员通过观看录像、交流研讨、现场观摩等方式,研究部署改革转制后队伍正规化管理的目标任务和标准要求,积极探索抓好正规化管理的方法路径,力求达到理清思路、确立标准、明确责任、谋划建设的目的。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及所属吉林市支队作为试点任务的具体承办单位,坚决贯彻落实森林消防局党委首长指示要求,立足当前实际,集中精干力量,克服不利因素,搞好各类保障,为圆满完成集训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参训人员一致表示:通过此次集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强化了政治引领,把准了队伍正规化建设的方向,下步工作中,将严格按照依法治队、从严治队要求,持续加强正规化建设与管理,培养严明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从根本上提高队伍召之即来、战之必胜的能力,为有效履行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保障。(来源:吉林森林消防)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