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树市人民政府与吉林省农业科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2020年10月27日19:3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10月27日电 (王海跃)27日,榆树市人民政府与吉林省农业科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榆树市政协常委会议室举行。仪式上,吉林省农科院副院长郭中校及榆树市副市长闫伟分别代表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和榆树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吉林省农科院院长、党委书记董英山及榆树市委书记高山为乡村振兴科技引领示范市揭牌。

签订协议。王海跃 摄

揭牌仪式。王海跃 摄

目前,榆树市正处于全力打造旱田、水田、菜田“三田”,建设全省黑土地示范保护区、现代农业先行区、三产融合样板区“三区”的攻坚阶段。本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的举行,将充分发挥科技对农业的支撑作用和服务职能,使双方在农业领域建立科技服务及成果转化战略合作关系,推动榆树市现代农业发展。

长春市副市长贾晓东指出,近年来,长春市委、市政府围绕在全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大力推进现代农业“三大体系”建设、农业农村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全面组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长春市正在由农业大市向现代农业强市不断迈进。榆树市是长春市现代农业的典型代表,粮食产量多年保持在70亿斤阶段性水平,精心培育和打造的玉米化工、生物制药、畜禽产品加工、白酒制造等优势产业不断壮大,现代农业发展“三大体系”建设日趋成熟。加强合作、共谋发展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希望吉林省农科院和榆树市人民政府以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为契机,加快农业科技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加快现代农业先行区、产业融合样板区建设,为长春现代农业建设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榆树样板”。

长春市副市长贾晓东致辞。王海跃 摄

董英山表示,“共建乡村振兴科技引领示范市”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双方要认真履行好《共建协议》中所明确的责任和义务,联合攻关,让榆树市成为吉林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排头兵。吉林省农科院将按照乡村振兴“二十字”总要求,真抓实干,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榆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地方农业产业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吉林省农科院院长、党委书记董英山致辞。王海跃 摄

高山指出,近年来,榆树市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以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为首要任务,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全力构建现代农业发展的生产体系、产业体系和经营体系,形成了玉米化工、食品加工、白酒酿造等六大特色产业,为榆树实现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进军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次战略合作签约,将进一步激发榆树农业农村经济跨越发展的内生动力,榆树市将严格履行协议,依托丰沃土地资源,加快省农科院最新、最优科技成果在榆树率先应用推广。

榆树市委书记高山致辞。王海跃 摄

仪式后,与会人员到榆树市档案馆、正大集团(榆树)有限公司、吉林省榆树钱酒业有限公司进行参观。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