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重阳践孝廉 敬老话家风

2020年10月27日12:2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近日,敦化市纪委监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清风敦化 从家出发”廉洁家风建设主题活动。

今年以来,敦化市纪委监委结合主题活动的开展,把教育的着力点从党员领导干部延伸至居民身边,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丰富载体,扩大内涵。通过创建“廉政文化进楼院”,开展“共建清廉家庭”“助廉家访”等系列活动,以清廉家风带动干部作风建设,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家庭延伸。

重阳节前夕,敦化市纪委监委在全市四个街道17个社区组织开展“重阳践孝廉 敬老话家风”活动,旨在弘扬孝老、敬老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带头正品行、立家规、严家教、树家风,不断构筑起风清气正的新时代“清廉家风”,用好家风铸就好作风好民风。

在活动现场,社区干部、群众欢聚一堂,欢度重阳节。“把好家门,守好后院,当好爱人的‘廉内助’,常吹‘清廉风’,让爱人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民主街86岁高龄的王冠群老人与92岁高龄的朱崇尧老人讲述了廉洁从业对家庭幸福的重要性以及二人风雨同舟几十载的感人经历。(霍岩)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