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组织“送经典下基层”活动

2020年10月27日08:1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我省组织“送经典下基层”活动

  日前,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的长春师范大学“送经典下基层”系列活动在长岭县三十号乡中心小学举行。本次活动是我省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送经典下基层”活动要求,进一步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基础教育,助力推动脱贫攻坚而组织开展的。

  活动中,长春师范大学与三十号乡中、小学签订了实习协议。文学院副教授毛萍钰为乡中心小学教师教学技能提升指点迷津。文学院副教授、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袁媛带领五年级同学诵读中华经典诗词。长春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美术学院、传媒学院和文学院50余名师生还为“送经典下基层”活动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乐器演奏、民族舞、书法展示等经典节目,展现了高校师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礼敬与传承。诗朗诵《少年中国说》带动现场上百名中小学生互动同步表演,将“送经典下基层”活动推向高潮。演出现场,省教育厅向30号乡中小学赠送了文学经典作品、中华优秀文化经典、现代汉语词典、新华字典等书籍,还赠送了由长春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师生创作的书法作品和绘画作品。(记者李文瑶)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