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引才留才聚才 推动国际影都板块高质量发展

2020年10月26日14:1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经济要发展,人才是关键。围绕“四大板块”建设,长春市通过政策惠才、平台聚才、产业引才、服务留才,有效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作为长春国际影都板块的发展核心区,净月高新区坚持以人才集聚为引领,依托区域人才发展优势和生态资源优势,通过释放人才政策效应吸引人才快速聚集,推动长春国际影都板块高质量发展。

  鼓励影视企业落户、影视作品参评奖项,支持影视项目投资、影视作品播映、引进影视人才和团队……一个个“引才红包”释放着净月高新区思才爱才的信号。不仅通过各类补贴奖励等吸引人才聚集落位,还提供人才公寓、兑现安家费等,为人才提供安居之所。2018年、2019年,净月高新区累计为165人发放安家费282万元。为在全区经济发展中做出积极贡献的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兑现人才奖励410万元,惠及人才290人。成功吸引、留住了一批影视文旅、生命健康、数字产业人才。

  净月高新区还从高校引进优秀年轻干部来挂职,招聘108名“双一流”院校本科生及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夯实人才队伍。引才还要留才,净月高新区为高层次人才在户籍办理、企业创办等方面配备服务专员,为人才提供快捷暖心的服务。

  依托首家“省级专家工作站”聚才、依托产业项目龙头企业聚才、依托净月数字产业园区聚才……净月高新区靠链条式的引才模式引进了高级管理人员14人,高级工程师、中级工程师22人,硕士以上学历专业技术人才24人,吉林(长春)网红经济先行试验区引进网红达人500余人。此外,辖区内龙头企业每年引进人才近千人,未来的数字经济核心园区将集聚人才近万人。

  下一步,净月高新区将紧紧抓住长春国际影都板块建设这一重要契机,加快人才队伍建设,为长春国际影都板块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支撑和内生动力。(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孙娇杨)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