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群回来了!”

2020年10月26日09:4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羊群回来了!”

秋日的暖阳照在白城市洮北区东胜乡晓光村村部,村委会的牌匾泛着金光,也晒红了站在门前的白城市住建局驻晓光村第一书记王博的脸,看到道路远处越来越清晰的羊群,王博的脸上绽开了笑容。

“咱们的羊回来了。”王博推开村部大门,对村干部们说,大家闻讯后都跑出来围观。

“今年羊群又壮大了,这得有四百多只吧!”有村干部说。

“叔、婶,你们辛苦了。”王博笑着向羊倌老夫妻走去,欢迎他们凯旋。

“王书记,全部安全回家,一只也没少,你可以放心了。”羊倌王宪军笑着说。

为了保障有足够的天然草料,羊群在五月便被转到了五十多公里外的草场进行饲养,十月初返回村里的农场准备越冬,五个月的时间不在村里,这群羊没少让王博惦记。

“这些羊是我们的扶贫产业,每一只羊都关系到村集体和贫困群众的收益,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王博说。

2018年,为了帮助晓光村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在包保单位的帮扶协调下,晓光村建起了拥有10000平方米养殖园区的旭日东升家庭农场,以“合作社 贫困户”的模式,发展育肥羊产业。

从最初的200只小尾寒羊发展到现在的400多只,从最初的一窍不通,到现在的育肥羊专家,农场的发展凝聚了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们的大量心血。

羊群被驱赶着进入羊舍,一只洁白的小绵羊,冲进了灰色的成年羊群中,王博抱起这只可爱的小绵羊,小绵羊也温顺地用舌头舔着王博的手,咩咩地叫着。

王博说:“今年羊价非常好,现在一只羊羔的价格在七八百元,目前农场已经销售收入十五万元,年底是母羊产仔的高峰期,预计今年收入突破二十万元问题不大,扶贫产业发展得好了,乡村振兴的底气也越来越足。”

王博抚摸着怀中的小绵羊,眼神中满是喜悦和期待。(记者张磊 尹雪)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