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第一书记开店了”

2020年10月19日09:1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白城:“第一书记开店了”

洮北区金祥乡富强村的酱汁香蒜、镇赉县大屯镇代头村的大米、洮南市黑水镇旭日村的马铃薯、大安市太山镇地窝卜村的香辣牛肉酱、通榆县十花道乡曙光村的农家酸菜……从大棚蔬菜到蛋禽肉类,从杂粮杂豆到各种酱菜,从大米白面到各类零食小吃,白城市首家驻村第一书记代言产品专营店里商品琳琅满目,顾客络绎不绝。

“以前还真不知道白城有这么多特色好产品,这个店开的真好,以后我一定常来光顾。”顾客李大姐一边请店员为她挑选的装了满满两个袋子的商品结账,一边微笑着说。

脱贫攻坚开展以来,白城市参与扶贫的龙头企业发展到252户,带户合作社发展到451户。全市落实种、养、加工等产业扶贫项目2178个,带动贫困人口21万人(次)。大批优质特色农产品不断涌现,为了给这些扶贫产品打开市场,为扶贫产业奠定发展基础,白城市采取了多种手段,驻村第一书记代言产品专营店便是其中之一。

专营店由白城市驻村第一书记协会、洮北区驻村第一书记协会、中智优选集团公司联合创办。专营店“以购代捐”“以买代帮”,让贫困村特色农产品走进城市,打通农户和市场之间的销售渠道,同时又通过打造“线下线上”同步运营新模式,形成辐射面广、整合力强、美誉度高、可持续发展的强大拉动力,助力贫困村集体和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第一书记代言产品专营店的成立打通了农户和市场之间的渠道,为我们第一书记代言产品开拓了市场,创造出更广阔的空间。我们现在进店的产品是来自白城五个县市区的11个大类共218种产品,今后还要持续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发展更多的第一书记代言产品,使品类更加丰富齐全,让广大市民在市区就可以直接享受到白城本地乡村最好的农特产品。”白城市驻村第一书记协会会长李浩然介绍说。(记者尹雪 张磊)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