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干湖》特种邮票发行 首发仪式在松原举行

2020年10月18日16:5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松原10月18日电 (王海跃)18日,中国邮政发行《查干湖》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在吉林省松原市举办。中国集邮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任永信,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雨点,松原市委副书记、市长于强,吉林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巨登照,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革平共同为邮票揭幕。

仪式现场。王海跃 摄

查干湖,位于吉林省松原市境内,是吉林省最大的天然湖泊。《查干湖》特种邮票一套3枚,图案名称为:圣湖如画、渔村冬景、冰湖腾鱼。全套邮票面值为3.90元,计划发行数量一、三图各736万枚,二图730万枚。

《查干湖》特种邮票。王海跃 摄

于强表示,《查干湖》特种邮票是查干湖的又一张靓丽名片,将对促进松原生态环保、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希望吉林省邮政管理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继续深化与松原市的战略合作,在城乡综合便民服务、邮政普惠金融服务、电子商务发展及打造服务“三农”综合平台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政策倾斜和业务指导。

巨登照表示,《查干湖》特种邮票在方寸间展示了查干湖生态景色。希望邮政快递业认真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支撑、服务、保障作用,扎实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邮政强国、在新时代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做出更大贡献。

李革平表示,邮票作为“国家名片”,是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现中国精神、体现中国力量的重要载体。一直以来,中国邮政坚持以发行邮票的形式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地方经济建设。此次,中国邮政发行的《查干湖》特种邮票在宣传查干湖深厚渔猎文化底蕴的同时,呈现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相互依存的美好景象。以此次邮票发行为契机,让查干湖品牌乘着吉林振兴的东风,持续扩大影响力与知名度,为吉林省生态旅游发展助力。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