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浙携手科技创新 打造数字产业发展高地

——2020吉浙未来城市数字创新高峰论坛在净月高新区召开

2020年10月16日20:4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10月16日电 (关思聪)深度挖掘新基建时代下新产业带来的新机遇,进一步构建吉林省利于创业创新蓬勃发展的良好环境。10月16日,“科创助力吉林振兴·数字赋能产业发展,2020吉浙未来城市数字创新高峰论坛”在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

2020吉浙未来城市数字创新高峰论坛。人民网 关思聪 摄

本次论坛以聚焦“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主旨,以“新基建·新产业·新机遇”为主题,汇集浙吉两地尖端数字科技创新技术,整合两地创新资源,实现人才、技术、项目、资金等要素的有效流动和融合,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和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共商产业发展机会,促进商务合作、推进产业升级。

2020吉浙未来城市数字创新高峰论坛。(净月区委宣传部供图)

会上,数字经济领域专家、企业代表、行业精英分别就《资本助力农业数智化》《智能孵化—中国创业孵化新趋势》《产业孵化器及其业务的思考》《以“六链合一”推动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圈建设》《5G 赋能产业,助力数字吉林》《数字化平台赋能“无废城市”建设》等主题做主旨发言,以城市数据资源整合共享为深度突破口,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创新应用为引领,共话科技前沿、数字化产业、5G 时代、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等理论阐释和实践指引。

杭州湖畔宏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盛森说:“吉林省是农业大省,符合我们重点支持和扶植产业的方向,我们愿意把有关数字农业的企业引入到吉林来,跟这里的产业相结合。”

数字科技展示。(净月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净月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实施积极的创业创新政策,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初步形成。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将净月区确定为长春高质量发展“四大板块”中的“国际影都板块”,净月区科学制定《长春国际影都协同发展规划》,完善1+5+N的规划体系,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借鉴雄安理念,确定“北城、南苑、中山水”的空间格局,“一山携两翼、三水润净莲”的空间意像,“北优、南跃、东接、西连”的空间发展战略。确定影视文旅、生命健康、数字经济三大主导产业和金融总部、科技研发、生态环保三大重点行业。

长春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吕东表示,净月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促进资本、人才、技术等创新创业要素跨区域加速流动,推动更多创新创业项目落地”。

举办2020吉浙未来城市数字创新高峰论坛,凝聚吉、浙两地行业精英、创新人才,有效助力吉林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园区数字化示范区增添活力,实现吉、浙两省精准有效合作对接,搭建科技创新和数字创新双向发展的沟通桥梁,为数字赋能多产业互通发展激发创新力量。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