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正式开始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

2020年10月12日16:5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10月11日早8时,延吉市河南街道烟厂社区的普查员们在社区门口集合,她们统一着装,身穿红色马甲,佩戴普查员工作证,做好了入户摸底的准备工作。

8时30分,烟厂社区的普查员们正式出发,第一站来到林海小区,进行入户摸底工作。在居民家中,普查员与居民细致沟通,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让居民了解普查工作,并告知居民可以选择自主填报短表信息,摸底登记后,会生成一个二维码,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自主填报。过程中,普查员和居民认真交流,耐心地向居民讲解入户摸底流程,回答居民问题。

“今天是开展人口普查工作的第一天,我们现在进行的是入户摸底阶段,下一步,我们会在入户登记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做好比对复查、质量抽查等工作,严控数据质量,高效完成普查工作。”河南街道办事处统计站站长陈虹表示,普查过程中,普查员都签订了保密协议,会严格保密,依法依规进行普查,普查不是盘查,居民有疑问可以和社区询问沟通,社区会耐心、细致地解答。(王晓彤)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