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第十一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开幕

2020年09月30日08:16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龙井第十一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开幕

  9月29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龙井第十一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暨第五届辣白菜文化旅游节在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开幕。本次活动以“庆丰收、奔小康”为主题,通过弘扬农耕文化、展示民俗风采,为农民点赞,为丰收喝彩,为致富助力。

  近年来,龙井市凭借得天独厚的文化与区位优势,积极融入延边州“旅游兴州”战略,并将旅游作为支柱产业重点培育,先后落实了琵岩山风景区项目、海兰江足球文化小镇和金达莱运动小镇项目,旅游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旅游产品更加丰富。

  龙井市通过大力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强市、旅游兴市、文明铸市”发展战略,在弘扬传统文化、推动文旅产业发展上取得了显著成果。其中,“中国朝鲜族农夫节”与“中国农民丰收节”有机结合,完成了从单品活动向系列活动的华丽转变,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内涵寓意更加深远,成为一张“美丽中国·鲜到延边”旅游品牌的特色名片。

  据了解,此次活动采用“节庆品牌 旅游经济”相融合模式进行,共设计文化盛宴、体育赛事、魅力展示等五大板块的展演活动,展现广大农民迎丰收、庆丰收的喜悦之情和中国朝鲜族民俗风情,共同唱响乡村振兴的时代之歌。(记者马春雪)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