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党建+”品牌闪亮北国春城

——中信集团协同委员会吉林区域成员单位特色党日活动纪实

2020年09月27日15:0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9月26日,中信集团协同委员会吉林区域成员:中信银行长春分行、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中信建投证券吉林中心营业部、凯世曼铸造长春有限公司、中信银行总行信用卡中心长春分中心等五家协同单位共150多名党员,共同走进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高举党旗、助力红旗”的特色党日活动。

本次特色党日活动是中信银行长春分行推动总行本月23日正式发布的“党建+”品牌具体落地的积极尝试,更是推动“党建+协同”“党建+客户”“党建+服务”等取得实效的有力措施。通过“倾听奋斗历史”“体验红色经典”和“贴近一线生产”三个环节,150多名党员听取一汽员工讲述民族品牌的奋斗历史;参观了红旗文化展馆;观看今日中国小汽车的现代化生产线。体会到了一汽集团四次创业的艰辛历程,感受到了一汽人打造“红旗”自主品牌的雄心壮志,也更加牢固了中信人强化党建、苦练内功,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民族工业和民族品牌做大做强的坚定信念。

近年来,中信银行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以“金融+科技”为党建赋能,不断丰富“党建+”应用场景,形成了“党建+”品牌体系。长春分行在该体系的引领下,发挥“党建+协同”的优势,联合区域协同单位为一汽集团及其上下游产业链提供优质服务,在一汽集团深化“党建+客户”场景的运用,实现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

中信银行“党建+”品牌登陆春城,标志着中信银行党建文化“品牌化”时代在中信银行长春分行的进一步深化,坚信该行会在“党建+”品牌的引领下,通过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切实服务实体经济,践行初心和使命。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