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卫生健康局:周末动员再发力 决胜创城攻坚战

2020年09月21日14:5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9月19日,延吉市卫生健康局利用周末时间召开延吉市卫健系统“创城迎检动员大会”,聚焦重点区域,夯实网格化责任,进一步凝聚创建共识、形成攻坚合力。

延吉市卫健系统“创城迎检动员大会”

创城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党组书记、局长金永春通报近期创城自查督导情况,传达市创城会议精神,并结合“迎检工作说明”对本辖区内环境卫生整治、宣传氛围营造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强化高标意识,细化工作任务,查缺补漏、持续发力、狠抓整改,确保创建攻坚冲刺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志愿服务再提升再细化。局党组充分结合辖区实际,按照分片分区、责任到人的原则在维护河南街道白玉社区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环境的基础上,再次对东北亚客运站、河南市场等重点地段严格压实责任,加大巡查力度。并严格执行北山街道“路长制”工作制度,承担履行“三员职责”,完成各项任务。同时,按照测评标准要求,继续细化落实医院点位建设,以“服务创建不讲条件、认真履职不辱使命”的精神,确保卫健系统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紧要关头“一盘棋”。

“回头看”再精细再强化。局党组切实强化市属医疗卫生机构“一把手”发挥“头雁效应”,做好表率当好标杆,对辖区内重点地段等处进行再次清理整治。同时,局党政办公室以“随身拍”的形式,快速、精准地将现场共性问题通过“卫健局创城群”“包保片区群”进行“线上点赞”“线上督促”“线上交流”等,确保环境整治“回头看”工作圆满完成,努力为居民打造整洁有序、美丽宜居的小区环境新生态。

延吉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局党组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创城岗位,全面推进卫健系统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全覆盖、无盲区、零疏漏。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