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高新文旅:助力“垃圾场”华丽蝶变 铺展北湖湿地公园秀美画卷

2020年09月21日14:1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水烟缭绕、宛宛转转、长街曲巷、小桥流水……近年来,位于长春北湖科技开发区的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逐步实现华丽蝶变,已经成为众多市民休闲旅游的重要选择。走进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所见之处,皆是满目美景;所到之处,无不欢歌一片。

从未建设前的泄洪区、污水排放区和垃圾场,到如今的一步一景、江南风情,其中离不开多年得艰辛建设,更离不开长期精细管理的辛勤付出。自2012年7月28日正式对外开放以来,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在长春高新文化旅游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文旅”)的管理运营下,野趣丛生,鸟飞花绽,风光旖旎。

高新文旅成立于2011年,是长春新区国资委全资控股企业龙翔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自成立以来,高新文旅本着“生态环境优先、区域发展为本、企业效益为上”的理念,以投资运营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为基础,依托集团优势、发掘区域特色,通过做大、做强北湖公园,打造区域休闲旅游目的地,从而延伸产业链,并通过机制创新和资源整合的方式,带动区域生态环境、社会环境和经济环境和谐发展。

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春季百花漫坡,夏季荷花满池,秋季红叶满枝,冬季白雪遍地,四季景色鲜明,各有千秋。园区吸引了白鹭、野鸡、野鸭、喜鹊、斑鸠、啄木鸟等144种野生动物在此生息繁衍,孕育了268种野生植物。目前,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对外开放了北湖天地、北城艺风、水上邻里等景区。优美的自然风光、丰富多彩的人文活动、交相辉映的美好环境,呈现出了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自然生态、科普教育、休闲娱乐、商务商业的主要功能,通过雕塑艺术的加持,更让这里的自然环境与艺术作品交相辉映,提升了人们休闲娱乐品质和文化内涵。

凭借优美的园林风景、精细的园区管理与细致的周到服务,2014年5月,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已经成为自然生态、科普教育、休闲娱乐、商务商业为主要功能的大型湿地公园。高新文旅将继续努力把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及周边配套开发项目打造成面向全国、辐射东北亚的文化旅游产业典范,并以此为基础,紧紧围绕“旅游+文化+体育”打造泛休闲文化产业链,成为美好资源的运营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区域经济的推动者!

(责编:姜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