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舟水上,一探太平池之美!

2020年09月17日20:4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水波荡漾,水鸟翔集,金黄色的芦苇随风摇曳。位于吉林省长春市农安县西南部的太平池水库,在秋高气爽的季节里,更显现其灵秀之美。

太平池水库距离农安县城65公里,距长春市区22公里,交通便利,是吉林省八大水库之一,也是长春市区周边唯一可供开发的非水源保护地水库。

太平池水库水域宽广,34平方公里的水面状如昂首高歌的雄鸡。池岸线蜿蜒曲折,域内水生动植物资源丰富,共有野生植物191种、动物198种,自然生态优势明显,是宝贵的生态旅游资源。

为将太平池的生态资源保护好、利用好、开发好,农安县委、县政府将太平池生态旅游资源开发列为全县“五大战役”之一,构建太平池生态经济开发区,重点发展生态服务、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孵化研发等绿色产业。

规划建设的太平池生态经济开发区,总体面积123平方公里,包含太平中华园区、冰雪王国梦幻乐园、水岸乐园、都市农园、湿地生态乐园、大健康产业园、新经济产业园7大板块。

凉风习习,暑热远去,最是一年秋好处。泛舟水上,水面光影闪烁;举目眺望,岸边树木掩映。作为生态乐园的太平池水库,最适合旅游“打卡”。

蓝天白云,水清岸绿。游人离船上岸,还可漫步堤上,一览田园风光;或可垂钓岸边,独享怡然之乐;更有农家饭菜,另是一番滋味。(马俊华撰文 众志摄影)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