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视频推进会

2020年09月17日08:26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9月16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视频推进会。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李悦主持会议。

高广滨指出,现在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胜收官的最后阶段,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把各项工作做得细之又细,把绣花功夫下得实之又实,坚决防止松劲懈怠、精力转移,坚决打好最后冲刺之战。当前,要把救灾工作与防贫减贫结合起来,抓紧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和恢复重建,紧紧守住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底线,坚决防止因灾致贫返贫。要聚焦目标标准,全面开展再排查再巩固再提升行动,进一步提高脱贫的质量成色。要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根本之策,最大限度释放扶贫小额信贷的政策红利和扶持效应,千方百计抓好贫困劳动力就业稳岗,持续推动扶贫产业就业提质增效。要扎实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全力扩大贫困地区农产品购售量,帮助群众把扶贫产品卖出去、卖上好价钱。要坚持最严格的考核标准,较真碰硬开展好攻坚期内最后一次成效考核,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

高广滨强调,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要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健全落实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强化综合保障兜底,保持好各项政策措施的连续性稳定性,确保群众脱贫奔小康的路子走得更稳更好。(记者杨悦)

(责编:王帝元、谢龙)